【永不言退】亞洲「飛人」蘇炳添到訪香港 走進校園與學生互動、矢言爭取明年戰巴黎奧運會
【永不言退】亞洲「飛人」蘇炳添到訪香港 走進校園與學生互動、矢言爭取明年戰巴黎奧運會

亞洲「飛人」、暨南大學體育學院教授蘇炳添今日(12日)下午走進香港培僑中學參加「與冠軍同行」活動,與來自17所學校的學生進行互動。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出戰明年的巴黎奧運會。



這位中國短跑的領軍人物今日一進入禮堂,便受到了在場學生的熱烈歡迎。在開場環節,蘇炳添講述了自己在2019年因傷一度打算放棄,但最終堅持下來並以9秒83打破亞洲紀錄的故事,他借此鼓勵大家不要輕易放棄,堅持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隨後他說:「大家知道,今年我進入了一個休賽的階段。但是現在34歲的我還在堅持,希望明年在我35歲的時候還能夠出現在巴黎,繼續為我們祖國爭光。」坐在台下感受到蘇炳添堅定的決心意志,現場同學無不拍掌鼓勵。


從2015年首次闖入10秒大關,到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跑出9秒83的亞洲紀錄,成為亞洲「飛人」進入決賽。在追求卓越的路上,34歲的蘇炳添從未停下前行的腳步。


無論是百米跑道上的中國「飛人」,還是校園裡傳授跑步技巧的體育教師,在不同的「賽道」上,蘇炳添都在奮力奔跑,當中的「秘訣」就是「堅持」。他說,「從9秒99到9秒91,9秒91到9秒83,都是3年又3年。堅持一次,我覺得很多人都可以,但堅持第二次、第三次,很多人就不行。我自己的看法是,上天給每一個人天賦,為何不把它發揮到極致呢?」


被問到「天賦」重要還是「後天努力」重要,蘇炳添更毫不猶豫地回答說:「後天努力!」他指,「有天分的運動員,真的有很多很多,但堅持和後天努力,才能驅動運動員,接觸到最高的頒獎台!」


不久前結束的杭州亞運會上,蘇炳添在遞補奧運獎牌頒獎儀式中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銅牌。「這枚獎牌雖然是我們四名運動員在場上拼搏得來的,但我覺得這更多地屬於我們背後的團隊,以及我們的前輩,他們在這個項目當中都付出了非常多的汗水。」蘇炳添說。


活動中,蘇炳添還接受了學生的提問,向他們傳授克服賽前心理緊張的方法,並與大家進行了反應訓練遊戲、立定跳遠等互動,學生們興奮雀躍。最後,蘇炳添來到室外,在師生的歡呼下,種植「冠軍樹」。





「與冠軍同行」活動是由廣東省體育局指導,廣東省體育基金會主辦並推出的公益品牌項目。該項目以冠軍文化為載體,讓體育與社會、體育與學校、體育與大眾融合,充分發揮體育的社會效益,踐行社會責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培僑中學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