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公義】陳朗昇阻差辦公罪成判囚5日 新聞聯:沒有不守法的「新聞自由」
【彰顯公義】陳朗昇阻差辦公罪成判囚5日 新聞聯:沒有不守法的「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2022年9月7日為網媒「Channel C」採訪期間,涉嫌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之後被控「阻礙公職人員」罪,西九龍裁判法院本周一(25日)裁定陳朗昇罪成,判其入獄5日,但批准其保釋等候上訴。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27日)發表聲明,認為裁判官的判決法理清晰。


新聞聯在聲明指出,裁判官在判決中批評陳朗昇肆無忌憚,毫無悔意,強調判刑是要反映當時「公眾守規、守秩序的可貴」。又指今次裁決,彰顯了法律公義,再次向社會傳遞出一個重要訊息﹕沒有不守法的「新聞自由」,沒有任何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真正的專業新聞工作者在進行采訪報導工作的過程中,必須首先履行公民的守法義務,任何試圖挑釁公務人員執法的行爲,都要面臨法律的懲處。但香港記協和部分外國媒體,仍然罔顧事實,企圖混淆視聽,轉移視線,亂港之心昭然若揭。


新聞聯續指:「陳朗昇自稱媒體從業者,曾在《立場新聞》等就職。許多市民不會忘記,這類媒體長期渲染反中亂港思想,煽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2019年黑色暴亂期間,又以採訪名義在為黑暴助力,阻撓警方執法,煽動市民仇視特區政府,視法律於無物。所幸中央政府為港制定《香港國安法》,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圖片來源:陳朗昇Facebook圖片、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