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盛會】香港國際生物科技展BIOHK2023開幕 粵港官員及業界齊聚 梁振英:把握《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機遇 孫東:塑造生物科技行業未來
【生物科技盛會】香港國際生物科技展BIOHK2023開幕 粵港官員及業界齊聚 梁振英:把握《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機遇 孫東:塑造生物科技行業未來

亞洲最大的國際生物技術大會之一BIOHK2023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於9月1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書記陳杰、BIOHK2023主席于常海等,粵港兩地官員及業界人士擔任主禮嘉賓。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辭時,特別詳述今年8月8日,國務院印發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規劃》強調積極主動與香港園區協同發展、優勢互補。梁振英指出,落馬洲河套地區及深圳河對岸的深圳園區,將成為不僅是香港最重要的科技發展平台,也不僅是在深圳、在中國,而是放眼整個世界最重要地方之一。該份《規劃》中,使用了梁振英已使用近二十年的用語,即香港是「超級聯繫人」。《規劃》提到香港應該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構建創新科技體系,打造國際領先的科研實驗集群。


梁振英亦鼓勵業界及大眾,更多了解《規劃》所帶來的機遇。了解更多之後,業界應該將其想法告訴政府相關官員,包括他們想在深圳河兩岸看到的及需要的。他說:「球在香港的球場上(就看香港如何發揮),我們不應該完全依賴中央政府。中央政府已經給了我們需要的提示,在另一邊(深圳)會發生什麼。因此我們應該做的,是產生必要的協同效應,把握好機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致辭時指出,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是生物技術領域的旗艦盛會,為生物技術界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業界齊聚一堂,分享獨特見解和前沿知識,確定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快速的商業化道路,塑造生物科技行業的未來。




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書記陳杰表示,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的舉辦,搭建了凝聚全球創新資源、推動國際合作的大平台,必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生物科技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BIOHK2023主席于常海指出,希望讓這個已舉辦兩年的活動,成為一項國際盛會。因為亞洲需要這樣的活動,生物技術正在蓬勃發展,而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將成為舉辦全球生物科技標誌性盛會——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的最佳地點。




今年BIOHK的四大戰略支柱,包括推動香港成為亞洲以至全球領先的科技和創新中心,賦能本地生物科技初創企業,培育本地創新、以支持大灣區發展;吸引國際生物科技公司和外資,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透過公眾意識和教育,在香港培育強大的創新科技文化。


在開幕儀式上,全球電子可信身份服務機構翹晉科技有限公司(翹晉科技)和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亦借助BIOHK建立合作,達成諒解備忘錄,推動兩地生物科技企業出海,提升國際競爭力,助力兩地生物科技產業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以及藉助香港的國際地位和地緣優勢,促進兩地的生物科技交流合作並走向國際舞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