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國安座談會反應熱烈 陳學鋒:西班牙經驗證分裂國家罪責重、周浩鼎:向初中生講解國安極重要
中學國安座談會反應熱烈 陳學鋒:西班牙經驗證分裂國家罪責重、周浩鼎:向初中生講解國安極重要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 (青評會)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於昨天合辦國家安全座談會,與校內初中學生們分享及暢談國家安全的認知。是次座談會邀得全國人大常委暨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青評會主席暨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立法會議員陳學鋒作主講嘉賓。

 

李慧琼首先分享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知識,同時也向學生們講解她在全國人大常委的工作,及講解了全國人大制度的運作,並介紹了我國早前通過的反間諜法等。

 

周浩鼎則從西方國家對他國發動顔色革命的劣行,蘇聯解體的歷史等角度,向學生們解說維護國家安全,及中國堅定走自己道路的重要性。

 

陳學鋒則分享了加泰隆尼亞企圖從西班牙分裂出去的一段歷史,其主張分裂的領袖遭法律懲處,說明分裂國家乃嚴重罪行,維護領土完整,本來放諸四海而皆準。

 

參加座談會的學生反應熱烈,當中更不乏發表有趣互動,包括表達了不應聘請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的觀點及理據,又問到嘉賓們如何從中學生的角度可以幫助維護國家安全等。

 

主辦單位黃楚標中學的許振隆校長總結時表示,要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確實需要讓他們了解祖國發展,及國際關係,其演變和歷史,從而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我國今天的發展成就,包括經濟科技等,確實得來不易。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