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襲港】首次啟動「全政府動員」 3部門約百人全力做好善後工作
【蘇拉襲港】首次啟動「全政府動員」 3部門約百人全力做好善後工作

超強颱風「蘇拉」日前強勢襲港,造成至少86人受傷,其破壞力亦相當強,本港多處發生塌樹、水淹等情況。風暴過後,政府昨(2日)首次啟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到多區展開「蘇拉」襲港後的善後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表示,感謝各政府部門人員以至地區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協助。


隨著「蘇拉」昨日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率領人員前往沙頭角,協助早前在臨時庇護處所暫住的長者返回護老院舍。


支援人員又到東涌鄉一帶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強風吹倒的樹枝和落葉。人員亦到觀塘協助居民移除沙包,並清理鯉魚門海傍道行人路和用作臨時庇護中心的鯉魚門體育館。


麥美娟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本次「動員」行動仍有部分未結束,今日仍會有同事到大澳協助善後。她感謝政府部門人員,以及地區內包括新界鄉議局、關愛隊、不同組織的義工,他們應付這次超強颱風時早已做好準備,尤其是各區政府部門及早視察樹木會否構成潛在危險,並確保渠道暢通。她又指,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跨部門會議,讓部門之間在應付颱風時能加強溝通,做好防風措施。


麥美娟也感謝各區民政事務處人員過去數天通宵工作,更有民政事務專員在辦公室通宵留宿,留守地區。她又說,政府部門人員的熱誠、地區人士的支持和各部門的合作,讓當局應對這次颱風時,不論是準備和善後工作,都能順暢地執行。


麥美娟特別提到,她昨日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啟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她感謝行政長官批准,很快便有部門人員到地區協助進行颱風善後工作。昨日共三個部門包括法律援助署、差餉物業估價署和工業貿易署的人員分別到沙頭角、東涌和鯉魚門協助颱風善後。


她續說,根據全政府動員級別機制,有關部門或政策局按其工作範圍,認為有需要動員,就會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正如她昨日一樣,民政事務處人員考慮到颱風後,市民心急想回復正常生活,道路得以盡快清理,因此當局向行政長官提出動員要求,並獲行政長官批准。相信日後按照事件情況,由相關政策局或部門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讓公務員團隊能動員起來協助市民,在市民有需要的時候,仍然獲得適切及快捷的政府服務。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