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一帶一路」國家簽署第10份備忘錄 香港與哈薩克加強教育協作
【一帶一路】與「一帶一路」國家簽署第10份備忘錄 香港與哈薩克加強教育協作

教育局與哈薩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今日(17日)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備忘錄由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哈薩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部長Sayasat Nurbek代表簽署。

  

蔡若蓮表示,備忘錄標誌着香港與哈薩克在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本港迄今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10份備忘錄,展現特區政府致力加強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聯繫和交流,以及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域教育樞紐的決心。


備忘錄為便利香港與哈薩克之間的教育策略協作提供框架。備忘錄下的互惠措施包括專業技術和經驗交流;教育文獻、教具和示範材料交流;以及學者、教師、專家、學生及其他教學人員的交流。


蔡若蓮又與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就讀的哈薩克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香港的校園生活,並鼓勵他們畢業後留港發展事業。她表示,政府會繼續採取措施,吸引傑出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升學。

 

教育局自2016/17學年起提供「一帶一路獎學金」,鼓勵來自特定「一帶一路」國家/地區的傑出學生來港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獎學金計劃現已擴展至涵蓋所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並惠及研究生。隨着備忘錄的簽署,由2024/25學年起每年最多10名來自哈薩克的學生可獲頒獎學金。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