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英烈】紀念抗日英烈謁碑日儀式西貢舉行 學生:把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志
【緬懷英烈】紀念抗日英烈謁碑日儀式西貢舉行 學生:把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志

為緬懷保衛香港而捐軀的抗日英烈,由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主辦、西貢民政事務處贊助的「紀念抗日英烈謁碑日」儀式,昨日(12日)在西貢斬竹灣烈士碑園舉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西貢民政專員曾俊文、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局長王文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處長杜世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以及39個團體約200人出席活動並敬獻花籃。


活動現場,在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全體到場人士面向國旗默哀,一眾嘉賓及團體代表再向英烈敬獻花圈。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副會長黃小抗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8周年。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在日佔期間帶領香港市民奮力抗爭,為保衛家園獻出了年輕寶貴的生命。他認為,大家要繼承先烈遺志,發揚愛國愛港情懷,建設美好家園,以告慰英靈。


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先烈們在保家衛國的過程中始終團結一致,為了人民的幸福不惜犧牲一切,希望大家不忘歷史,珍惜和平。她說:「故事可以長期講、永遠記,接過他們的遺志繼續前進。」


首次參加儀式的香港學生李洋瑩表示,前輩們用鮮血換來的生活來之不易,作為年輕一代要更加努力學習,把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志。


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簡稱港九大隊)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游擊隊,也是香港淪陷期間唯一一支成建制的抗日武裝力量,主要由香港市民組成。港九大隊及其影響下香港民眾抗擊日軍的史跡和遺址,成為香港珍貴的歷史記憶。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烈士碑園位於西貢斬竹灣,於1989年1月落成,2020年入選國務院第三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圖片來源:民政事務總署Faceboo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