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青年營十周年 薪火相傳以生命影響生命
離島青年營十周年 薪火相傳以生命影響生命

由離島民政事務處、離島健康城市及長者友善社區工作小組和離島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合辦的「離島青年營2023」今日舉行閉幕禮,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張曉東等擔任主禮嘉賓。

 

離島健康城市及長者友善社區工作小組召集人余漢坤致辭時指,青年營踏入十周年,自己作為首屆籌委會主席,見證活動內容越來越豐富,籌委背景亦由原來在職人士發展到年輕參加者。他形容,青年營像個大家庭,一代傳一代,薪火相傳,當看到有第一屆籌委成家立室,自己猶如其父親般,為對方感到鼓舞。

 

余漢坤憶述,舉辦青年營的初心緣於當時離島區未有同類活動,自己希望籌辦教學相長的宿營訓練項目,相信這份初心至今仍然不變。他特別感謝新一屆籌委擔起重任,尤其是青年營停辦三年,很多內容需要每週開會,重新制定,所幸籌委們辛勤付出,活動最終圓滿結束,取得驕人成果。

 

「離島青年營2023」籌委會主席張凱婷表示,踏入10周年,青年營以「薪火相傳守初心 凝心聚力創氣氛」為口號,寄望活動能夠薪火相傳,以生命影響生命,凝聚更多人,創造更多不一樣的面貌。她又感謝各顧問、政府單位、支持機構、籌委、組長和義工的協助,令活動順利舉辦,期望參加者明年再度參加,回到青年營這個大家庭。

 

「離島青年營」自2011年舉辦,目的是透過歷奇宿營訓練活動,提升參加者的團隊精神、領導才能、抗逆能力和解難技巧,從而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本屆青年營於8月7至11日舉行,為期五日四夜,承辦機構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支持機構包括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離島區青年聯會、離島區傑出學生會、東涌青年會、大嶼山區少年警訊、水警海港區少年警訊。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