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港人組織在英搞「洗腦」教育營 梁振英詰問潘焯鴻:「事過境遷」了嗎?
【發人深省】港人組織在英搞「洗腦」教育營 梁振英詰問潘焯鴻:「事過境遷」了嗎?

已被政府撤銷註冊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於反修例風波期間出版《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被指向兒童灌輸錯誤價值觀及恐懼,最終該工會5名成員被判囚,相關繪本亦被禁。然而,有港人組織日前在英國舉辦所謂的教育營,聲稱對象是6至12歲的兒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以此例子,反駁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包庇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的中科監察主席及香港方略首席研究員潘焯鴻,再次詰問對方:「肯擔保段崇智嗎?」


梁振英今日(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在上周六,在英國的港人組織辦了一場「羊村保衛戰-公義教育日營」,在網上宣傳時說「活動中,狼隊將會擁有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而羊隊需要團結合力對抗狼隊從而勝出遊戲。參加者可以了解到香港社會的現況,制度的不公義對社會造成的影響,以及自身和群體改變社會的力量。」


他指出,從照片可見,現場參加活動的孩子不多,但「主辦者的對象當然不是在英國而是在香港的孩子。」他再度援引主辦者的說話:「狼隊將會擁有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而羊隊需要團結合力對抗狼隊從而勝出遊戲。」


梁振英續稱,在中大段崇智的問題上,潘焯鴻7月27日曾說「梁振英針對段崇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不論其判斷背後有多強大的歷史見證,畢竟已經事過境遷,社會和中大亦已經回復平靜,何必偏執呢!」他反問對方:「在『強大的歷史見證下』,『事過境遷』了嗎?『社會和中大亦已經回復平靜』嗎?」最後他再問一句:「潘焯鴻等人肯擔保段崇智嗎?」


梁振英日前已發文批評潘焯鴻,指社會和中大尚未回復平靜,現在仍有人利用《羊村》系列兒童繪本,向香港青少年洗腦。他又強調,維護段崇智的人,不要顧左右而言他,必須解釋和承擔他在中大暴動期間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更要承擔其未來的一切言行和行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Duck Duck Lee Facebook、潘焯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