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國安處微信收逾38萬項舉報 蕭澤頤:彰顯社會維護國安決心
【維護國安】國安處微信收逾38萬項舉報 蕭澤頤:彰顯社會維護國安決心

警務處今日(9日)發表2022年年報,指去年警方國安處共拘捕236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協助市民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資料,警隊亦加強應用科技。2022年8月,國安處開設微信官方帳號後,至今共收到逾38萬項舉報訊息,彰顯社會各界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支持和決心。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一直致力提升警隊和社區對恐襲的認知、預防、準備和應變能力,推廣「全民反恐 •見疑即報」。並設立「反恐舉報熱線」提供涉恐消息的市民更有機會獲得「反恐賞金」。警隊亦定期舉辦反恐演習,以增強不同行動隊伍之間在處理恐襲事件上的協作能力。並主動邀請相關持份者及公眾參與,從而提升他們對恐襲的認知。


蕭澤頤稱,去年多項傳統罪案數未均告下跌,尤其是行劫及爆竊,更是1969年有紀錄以來新低,破案率創46年以來新高,讓市民在全球其中一個最安全穩定的城市安居樂業,是對警隊上下的最佳回饋。


他又指出,香港現正「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警隊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更積極連繫各界,加強防罪滅罪工作。


蕭澤頤強調,「心繫社會」是有效連繫各界共同推動警政的關鍵,去年年初疫情嚴峻,警隊全力協助政府抗疫,先後成立「遺體處理專責小隊」和「醫療特別小組」,協助加快處理遺體和運送非緊急病人。部分警區亦派遣少數族裔警員,為受圍封行動影響的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抗疫資訊和協助溝通。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警務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