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青年】善德基金會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啓航 鄧炳強送機打氣、考察團貫徹「關愛為本,科技為用」
【培育青年】善德基金會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啓航 鄧炳強送機打氣、考察團貫徹「關愛為本,科技為用」

善德基金會舉辦為期8日的「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北京南京航天科技考察團今(30日)晨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帶領130位香港中學尖子生展開不一樣的航天之旅,前往北京、南京考察國家級航天科研機構及先進智能創科企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更現身送機。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暨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籌委會主席藍國慶表示,今年是第6屆的航天科技考察團,過往已累積帶領逾千名來自不同香港中學的尖子生到內地親身了解國家發展。今年得到不同政府部門及多間大學願意擔任支持機構,使考察團順利啓程,尤其得到保安局局長親身到機場為考察團打氣,各人也感到無比興奮。


藍國慶續指,善德基金會每次安排考察團也有別於一般旅行團。為貫徹「關愛為本,科技為用」宗旨,豐富同學科技知識及推廣關愛別人,行程都有特別安排。他提到,參觀萬里長城旨在帶出國家安全觀念由古至今都有現實必要性,讓學生明白國家先進科技發展,並在軍事、民用上發揮作用就好像無形「現代萬里長城」,保護著國家領土和人民,鞏固國家整體發展;另帶學生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也能作呼應,讓學生了解只有強軍強國才可保證中國人民不再重蹈這種深切苦難,為鼓勵同學們銘記歷史,珍惜和平,考察團邀請了人類和平學專家為同學們講授和平建設,學習走出傷痛歷史,傳承關愛理念。他認為,一個有關愛文化又得以傳承的社會,社會才會和諧,人民生活才會安逸,希望同學們好好珍惜這次難得的考察機會。




鄧炳強表示,很高興今日見到百多位學員出發到北京南京考察,感謝善德基金會主辦這個考察團讓香港學生學習。習近平主席早前說「把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結合起來」,希望同學們珍惜今次機會,在行程好好認識國家歷史和文化。


考察團除得到不同政府部門及多間大學支持,更獲各界社會賢達大力支持,包括中科院院士李曙光教授、全國航天科普首席科學傳播專家田如森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深空探測中心主任容啟亮教授、立法會議員黎棟國、李浩然及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擔任考察團榮譽顧問。黎棟國今次也隨團出發,他說,今次隨團與學員一起親身考察,了解國家航天科技的發展和成就,希望同學們日後能將所學知識,貢獻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出一分力。




考察團在7月30日至8月6日期間,帶領學生實地參觀中科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中科院空間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學技術研究所等國家級航天科技機構,感受國家航天科研發展;亦安排北京、南京大學生與香港中學生進行深入交流,加深兩地青年認識和了解,締結友誼;也會帶領學生參觀萬里長城、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從歷史意義及底蘊學習保護領土及人民安全的重要性,行程更會安排學生到天安門廣場,親身觀看升旗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