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訪新加坡向李顯龍介紹香港新發展 李家超 : 將重啟公務員交流計劃
【說好香港故事】訪新加坡向李顯龍介紹香港新發展 李家超 : 將重啟公務員交流計劃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團出訪東盟三國,他今日(24日)傍晚在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及貿發局主席林建岳的陪同下見傳媒,並且先以英文發言再用廣東話發言。李家超透露,今晚由香港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辦的商界晚宴中,將與新加坡簽署7份合作備忘錄,包括商貿、金融、學術研究等,以進一步推展兩地的合作,又提到中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後,雙方同意重啟因疫情而停止的公務員交流計劃。


他續稱,今次出訪有兩個主要目的,包括強化與東盟國家之間的友誼,推動合作互惠,其次是要說好香港故事,以向這些國家介紹金融、商務、物流等,香港在不同領域的最新情況,讓他們更了解香港的新機遇、新發展。他率先感謝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以及大使館協助和安排今次的行程。


他之後提到今午與李顯龍會面,是他上任後第三次與對方會面,他在會上向李顯龍表示,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新加坡企業能來港落戶,並借香港開拓內地市場,他更感謝新加坡政府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他又向李顯龍介紹香港不同方面的新發展,包括北部都會區、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八大中心定位的情況,提出香港與新加坡多方面的合作。


至於今次行程對加入RCEP的作用,李家超表示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都是很支持香港加入,今次行程會鞏固這些支持,並希望能夠強化支持,讓RCEP其他成員國可探討支持香港加入,他更是希望能盡快展開加入的商討。他續稱,簽署合作協議是必須要強化合作的第一步,「等於將大門開畀不同代表或企業,繼續去開其他門」,舉例早前出訪中東簽了十多份意向書,之後已有有公司到港開展業務,亦有杜拜的商會打算來港建立商會的業務,強調代表團出訪最重要的意義,是建立共識推動多方發展外,令港企建立更多網絡、人脈以深化合作討論,將訪問成果落實。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社交專頁表示,歡迎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來訪,上次會面是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很高興有機會繼續溝通並加強雙邊合作。


他又指出,新加坡與香港關係密切,香港是其中一個最大的新加坡人海外社區,反映兩地密切的民間聯繫。兩個城市都是區域的全球中心,正面臨類似的挑戰。雙方可通過多種方式互相學習和合作,包括公務員交流。通過合作將為雙方和更廣泛地區的發展和活力作出貢獻。


另外,李家超今晚(24日)在出席宴會前,得悉一個香港青少年粵劇團即將在晚宴上登台表演,他到後台探望一班正在綵排的小演員,為他們打氣。李家超指,演員當中最小的是只有5歲的暐峻和6歲的思辰,最大的是16歲的文喆和卓婷,雖然一班演員年紀輕輕,但他們的眼神、動作和唱腔都「有板有眼」,絕不欺場,展現出這項中國傳統表演藝術應有的功架。


李家超說,粵劇是中華文化的瑰寶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今晚劇團的演出正好讓能夠向海外國家展示香港文化藝術交流的獨特優勢——表演不止有來自香港的演員參與,更邀請了5位20多歲來自新加坡和香港兩地的年輕音樂家擔綱編奏整晚表演的樂曲,前者負責演奏揚琴、大提琴和二胡,後者負責編曲、拉奏小提琴和琵琶。這糅合中西樂器的新晉星港組合,不單展現粵曲創新、靈活和優美的一面,更是兩地文化藝術交流的範例之一。


他又指,政府會繼續積極打造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動爭取和把握不同機會,將粵劇等不同中華文化藝術推向世界,加強與海外地區的藝術文化交流,讓中華文化藝術表演項目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熱發亮,為中華文化爭光,不負中央期望。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