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香港】香港義工獎2023啟動 海陸空傳遞火炬 把愛心傳遍全港
【關愛香港】香港義工獎2023啟動 海陸空傳遞火炬 把愛心傳遍全港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 合辦的「香港義工獎2023 —關愛香港 海陸空全城起動」,今日(7月24日)在灣仔舉行,活動以「海」、「陸」、「空」三個不同形式傳送義工火炬,象徵全方位推動義務工作,把愛心傳遍香港每個角落。


是日出席啟動禮的嘉賓眾多,包括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暨義工總領袖李林麗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和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以及一眾香港義工獎榮譽顧問、委員及支持機構的代表。


義工總領袖,特首夫人李林麗嬋致詞時表示︰「香港人向來有愛心及善心,願意獻出寶貴時間為有需要人士服務,貢獻社會。我們期望透過『香港義工獎』肯定及嘉許義工朋友的付出!」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則指出,了解香港青年人生活忙碌,但強調做義工有不少好處,既可減壓,又可以擴濶生活圈子,認識不同年齡層的朋友,透過服務他人的同時,從受眾身上亦體會到不同階層人士的需要和他們的故事,了解社會的需要,有助他們成為愛國、愛港、愛護社區、具有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女士表示,馬會多年來支持眾多不同的義工項目,期望這次透過「賽馬會眾心行善」計劃推出了全新義工奬項,能有助推動更多市民成為義工,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帶來關懷和希望,貫徹馬會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


4位主禮嘉賓於啟動禮上先從運動員胡兆康及麥卓賢和飛達田徑會兩位跑手手上接過義工火炬,再將火炬逐一傳遞到車長、機長、船長和義工代表手上,見證流動宣傳車(陸)、直升機(空)、及洋紫荊號(海)分別於金紫荊廣場、停機坪及浮躉碼頭正式出發起航,將愛心傳揚開去。主席彭韻僖則在啟動禮後登上洋紫荊號,向百多位長者派發福袋,並與他們同樂交流。




「香港義工獎2023」現已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9月15日﹙*愛心學校截止日期為9月30日)。得獎者將於2024年1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獲頒發獎項。市民可瀏覽「香港義工獎」網站 https://www.hkv-award.hk,了解詳情及提名。今年「香港義工獎」新增七個獎項,分別是傑出系列中的「傑出青年義工計劃」、「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新晉義工獎」、「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常青義工獎」、「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愛心學校獎」;以及義工時數奬中的「賽馬會眾心行善常青義工時數」、「賽馬會眾心行善新晉義工時數奬」、「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說:「去年8月『香港義工獎』首度推出時已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在短短四個月時間收到來自各界別團體的申請,頒發了超過8,000個獎項。今年有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和合作,新增多個有關學校義工、50歲或以上義工及首次參與做義工的獎項,相信能令獎項數字進一步突破。」


她又補充,早前義務工作發展局委託香港恒生大學市場學系進行了「香港義務工作調查」,大部分受訪者都認為政府的嘉許和社會認同,有助推動更多人士投入和參與義務工作,因此,她冀望「香港義工獎」能進一步推動香港義務工作的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義務工作發展局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