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理大「圍魏救趙」衝突18人判囚36至57個月 警方:遊行出現違法必嚴正執法
【反修例風波】理大「圍魏救趙」衝突18人判囚36至57個月 警方:遊行出現違法必嚴正執法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大,油麻地一帶發生暴力及違法事件。19名男女被控暴動罪,1人早前認罪,18人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成,其中一男因管有汽油和布而被裁定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罪成。區域法院法官游德康今判其中18人監禁36至57個月不等,餘下1名案發時17歲女被告的判刑則押後至8月5日處理。


法官游德康判刑時指,案發當日有數以千計的人士,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之間的一段彌敦道參與暴動,歷時數小時。當日暴動現場滿目瘡痍,佈滿示威者留下的雜物、背包、鞋等,亦有大量裝有汽油或甲苯等液體的樽、空樽、剪刀、伸縮棍、鎚、扳手,充分反映暴動人數之多,範圍之廣,程度之嚴重。


游官以監禁4年半作為量刑起點,考慮每名被告都有理想,部分被告案發時未滿21歲,作出酌情扣減。

 

東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總督察任雪瑩在庭外會見傳媒時表示,本案是理大事件第10宗經法庭審訊後的判刑。截至目前為止,因理大事件被控暴動罪的213名被告中,已有141人被裁定暴動罪成,當中5人被判入教導所,125人被判囚29至64個月,尚餘11人正等待法庭判刑。


任雪瑩重申,香港市民擁有言論、新聞、集會、遊行自由,但與此同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若集會或遊行出現違法情況,警方必正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持社會秩序及市民信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