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反對】約談英國外交發展部官員提嚴正交涉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英方沒資格對特區警方執法行動說三道四
【強烈反對】約談英國外交發展部官員提嚴正交涉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英方沒資格對特區警方執法行動說三道四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就英國政府近日涉港言行,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強調英方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對特區警方執法行動說三道四。


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周四(13日)約談英國外交發展部官員,就英方在涉港問題上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英方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對特區警方執法行動說三道四,敦促英方認清形勢,糾正錯誤,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鄭澤光指出,香港特區警方通緝反中亂港分子、採取相應執法行動,完全是依法辦案,是維護法治、穩定和繁榮的正義之舉、必要之舉、正當之舉。英方對特區警方執法行動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搖旗吶喊、包庇罪犯,完全是顛倒是非、褻瀆法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鄭澤光強調,自從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經濟持續恢覆,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已經進入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的未來一片光明。


香港早已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非《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鄭澤光敦促英方及早丟掉已過時的殖民心態,認清形勢,停止一切損害香港法治、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


另外,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4日)強烈反對和譴責有英國政府官員及政客對《港區國安法》的無理抹黑,以及試圖「妖魔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依法採取的行動。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的罪行,沒有國家會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袖手旁觀。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無論有關國家如何包庇、如何嘗試以各種形式各種手段為潛逃的人開脫,都無法改變涉案人士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實施《港區國安法》下的罪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事實。國安處的行動合情、合理、合法,更是必須。」


「《港區國安法》的效力範圍完全符合國際法原則、國際慣例和各國各地區通行做法,實屬必要和合法,並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一致,包括英國在内的外國的國家安全法律也有眾多具有域外效力的例子。有關國家的官員和政客冥頑不靈,再次對國安處依法進行的行動指手畫腳,向全世界顯出其雙重標準,以及政治凌駕一切的操作。」


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嚴正促請英國認清事實,立刻停止對《港區國安法》及香港特區落實《港區國安法》的情況肆意誹謗抹黑,並立刻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施《港區國安法》,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令香港可以穩步邁向『由治及興』。」


香港警方國安處日前懸紅通緝8名身處海外涉違反國安法的人士。英國外交大臣祁湛明表示,英方強烈反對中國「以國安法壓制香港自由」。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