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參與理大「圍魏救趙」聲援暴徒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判囚37個月
【反修例風波】參與理大「圍魏救趙」聲援暴徒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判囚37個月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被暴徒非法佔領期間,有人發起「圍魏救趙」欲營救被警方包圍的暴徒,示威者向警方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警方最終在油尖旺一帶拘捕213人。在其中一案,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等10人承認一項暴動罪,另有5人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成,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崔美霞今(13日)午判刑時指,涉案暴動計劃周詳,參與人數多達2000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許本案的嚴重暴力行為。


崔官判黃子悅入獄37個月,案發時年僅16歲的男子被判入教導所,其餘13人被判入獄36個月至52個月不等。


15名被告依次為,翁芷茵(24歲)、周耀天(25歲)、鍾永祥(48歲)、鍾曜禧(38歲)、羅澤琛(22歲)、吳仲賢(21歲)、蘇浩然(28歲)、孫嘉豪(26歲)、鄧建歡(31歲)、曾紹鵬(24歲)、黃康瑜(25歲)、黃子悅(25歲)、王汶珊(31歲)、甄念賢(20歲)及李子聰(29歲)。控罪指,他們在2019年11月18日於油麻地窩打老道與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控方案情指,當晚大量示威者在涉案地點參與暴動,示威者大部分穿黑色衣服,並以口罩或防毒面罩遮蔽容貌,更有部分人配戴如頭盔、護目鏡等不同裝備,並以雨傘、木板及鐵欄等物品築成陣地,向警方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亦不斷向警方照射強鐳射光。警方展開圍捕行動,在暴動現場附近拘捕涉案15人。


崔官引述指,黃子悅畢業於嶺大視覺研究系學士,還押期間努力修畢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輔導與心理治療課程,日後希望向藝術治療方面發展,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士。她雖患有抑鬱症,但積極面對情緒問題,近期病情改善,仍需服藥治療。


判刑後,警方在法庭外會見傳媒時表示,案發當晚與近2000名示威者對峙逾一小時,示威者築起傘陣、以雷射光束照射警方防線、向警方投擲逾250枚汽油彈,警方展開圍捕行動,在暴動現場附近拘捕213人,控以他們暴動罪,一共分拆17宗案件處理。警方指,香港市民擁有言論、新聞、集會、遊行自由,但與此同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若集會或遊行出現違法情況,警方必正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持社會秩序及市民信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