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北京辦急救培訓班 梁振英:將大力繼承和發揚老一輩援外醫療隊精神
【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北京辦急救培訓班 梁振英:將大力繼承和發揚老一輩援外醫療隊精神

香港共享基金會於去年9月起在老撾、柬埔寨及東非吉布提三國啟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至今已完成近3000例免費白內障手術。基金會今日(12日)與理事單位中國紅十字會,為參與「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醫療人道援助的三個省份及一個自治區的醫療隊舉辦大型培訓課程,讓援外醫療隊擁有國際認證的急救資格。


是次的大型培訓課程由共享基金會與理事會中國紅十字會合辦,是首次匯聚三省及一自治區醫療隊一同見面、交流。參與的醫療隊來自分別來自廣西(援老撾及柬埔寨)、福建(援塞內加爾)、山西(援吉布提)、黑龍江(援毛里塔尼亞),共30名醫護人員,而基金會亦派出6名會到當地工地的香港員工參加,為援外工作做好準備。


培訓課程今明(13日)兩日在北京紅十字會總會進行,參與的醫護人員及基金會員工需在首日接受救護概論、心肺復甦、創傷救護等理論課程,翌日即作心肺復甦及創傷救護實操及考核,完成考核的參加者即可獲得國際認證的急救資格。


共享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開幕禮致辭時,指自2021年3月起,基金會先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山西省、福建省、黑龍江省衞生健康委分別就柬埔寨和老撾、吉布提、塞內加爾及毛里塔尼亞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確立了合作關係。


他指,基金會自去年9月起,分別於東南亞老撾柬埔寨,及東非吉布提順利啟動項目。截止目前,基金會已在上述三國完成近3000例白內障復明手術,取得多方面的良好效果。今年秋季,首批醫療隊將遠赴西非的毛里塔尼亞、西非塞內加爾開展手術。


梁振英又說,今年是中國援外醫療60周年,基金會將大力繼承和發揚老一輩援外醫療隊的精神,與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享」中國的發展成果,為更多當地民眾帶來光明。


有份參與培訓的基金會員工王瑋彤表示,她曾到項目國老撾及非洲吉布堤工作,不時在醫院遇上突發情況,認為基金會員工及醫療隊擁有急救技能十分重要,今次的培訓讓他們溫故知新,有助應對突發情況。


援毛里塔尼亞黑龍江醫療隊吳樹斌醫生指,受援國家醫療條件欠佳,作為眼科醫生也需要具備急救技能,隨時協助當地有需要的人士。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