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李家超:香港動靜皆宜 是圓夢好地方 鄭雁雄:世界有變數 香港有着數
【香港未來】李家超:香港動靜皆宜 是圓夢好地方 鄭雁雄:世界有變數 香港有着數

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早(10日)出席《信報財經新聞》舉辦的「未來香港高峰論壇」並致詞。鄭雁雄形容香港總能在世界變局崛起:「世界有變數,香港有着數。」


李家超致詞時指,去年公布首份施政報告時就說過,為加強發展動能和競爭力,會積極進取搶企業搶人才,政府提出「搶企業、搶人才」至今半年,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反應踴躍,截至上月底,收到的申請突破10萬宗,是每年輸入3.5萬人才目標的3倍,充分證明香港對世界人才的吸引力。他提到,地緣政治風險和環球經濟環境改變,香港難免受波動影響,但香港有「一國兩制」優勢,多年來建立穩健金融體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屹立不倒,並獲國際認同。


李家超又指,本港同時要發掘新經濟增長點,其中金融科技能匯聚香港金融優勢和新興發展,不同城市在疫情後為經濟發展各出奇謀、急起直追,本港需要繼續鞏固競爭力。去年發表的創科發展藍圖的4大方向,目前已取得一定進展;發展文化藝術交流,也是提升香港吸引力的方法。香港亦是個共冶一爐的國際大都會,娛樂消遣活動豐富,香港是動靜皆宜的好地方,也是個可以圓夢的地方。


鄭雁雄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來港發表重要講話時,宣示「一國兩制」必須全面準確落實、堅定不移,一年來在李家超政府引領下,新一屆特區管治團隊團結社會各界及市民拼經濟,展現良政善治,經濟社會重現生機,剛過去的七一,市面一片祥和,有濃厚節目氛圍:「我們熟悉、可愛的香港回來了。」


他指挑戰與機遇並存,機遇大於挑戰,回顧過去香港每次崛起,都是在世界變局中實現的:「世界有變數,香港有着數。世界有變局,香港有新局。」香港發展史就是在「適變、應變、求變」中實現自我超越的歷史,相信未來香港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他指港人不懼怕改變,形容港人敏銳、懂得捕捉商機、敢拼搏。他表示在中國式現代化發展中,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能突顯強國建設,並獲取國家發展紅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