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競爭力】陳茂波:訪滬招商引資獲正面回應 短期內有好消息公布 孫東:本港開始進入創科發展快車道 冀更多企業來港
【提升競爭力】陳茂波:訪滬招商引資獲正面回應 短期內有好消息公布 孫東:本港開始進入創科發展快車道 冀更多企業來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在網誌表示,昨夜維港舉辦的「樂聚維港嘉年華Harbour Chill」現場氣氛歡欣熱鬧,是讓人難忘的愉快回憶。陳茂波昨日亦結束了3天的上海訪問,指此行在招商引資方面獲正面回應,表示更廣泛認識和聯繫初創及領頭的科技企業,指它們都認同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際化,對以香港作為據點拓展國際市場,表達強烈興趣。他相信在引進重點企業方面,短期內將有一些好消息公布。


陳茂波說,由本周末起、連續5個周末,在灣仔海濱將水上舞台連結岸上表演,希望市民親身到場參與。他亦指下周日(16日)發放新一期消費券,屆時希望大家可以相約親友一起餐聚,再到灣仔海濱參與嘉年華,共度歡樂時光。他認為只有當經濟持續向好且動力增強,才能創造更大空間以改善市民生活和紓解社會民生問題。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早則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在最新發表的全球初創生態系統報告中,在新興初創生態系統排名全球第二位、亞洲第一位,認為這令人喜出望外,但亦只是開始,本港有很好的土壤,只要方向正確、政策到位及社會團結一致,會取得更好成績。他又指,過去一年香港創科有很好布局和推出政策,資金會陸續到位,未來幾年會落實,認為本港開始進入創科發展快車道。 


孫東提到,政府去年公布《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後,有關初創企業的工作也馬上付諸實踐,相信初創生態會更加蓬勃,希望有更多企業願意到港,但需要良好的基建設施,包括土地資源等配套。在智慧城市方面,他承認電子支付系統被批評最多,相對內地而言仍不夠發達,下一步要重點解決。


他又指,上月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在北京簽署《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合作備忘錄》,推動跨境數據流動。他認為香港市民毋須擔心個人資料受影響,因《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對個人數據有清晰規範,不會改變,其他行業的重要數據,包括金融和醫療等亦有規管,不會流出境外。


孫東認為,本港未來必須找到創科發展的定位,同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利用新田科技城吸引外國龍頭企業進駐,相信香港將繼續發揮獨特優勢,除行業得益外,亦可豐富「一國兩制」的内涵。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孫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