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殞落】生前唱響國際始終不忘初心 李玟: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Coco家人預計8月舉行追思會
【巨星殞落】生前唱響國際始終不忘初心 李玟: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Coco家人預計8月舉行追思會

華人歌手李玟(Coco Lee)日前離世,終年48歲。 這位唱響國際的歌手,生前始終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根。李玟二姊李思林近日透露,將計畫8月於兩岸三地舉辦追思會。李玟生前是佛教徒,其身後事也將以佛教儀式舉行。


李思林透露,由於李玟並非病死,據政府規定需經過解剖,解剖官需要約4到6周時間,釐清死因,故CoCo的後事目前未有確實時間,暫預計8月,望能在海峽兩岸及香港特區舉行追思會。


李玟離世後,不少網民、粉絲重溫其參與過的節目,緬懷這位一代巨星的風采。在節目《聲生不息》中,CoCo曾這樣自我介紹:「我是CoCo李玟,無論我站在多大的國際舞台上,但我依然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我來自中國香港。」


因母親祖籍為湖北武漢,在之前央視的一場晚會上,CoCo也曾用武漢腔介紹自己:「我是武漢人,武漢的姑娘」。2022年7月30日,李玟曾在百花獎閉幕式紅毯上再次高喊出自己的「身份」:「我是武漢姑娘啦!武漢姑娘回家啦!」


另外,在一個節目專訪中,CoCo字句中透露濃濃的愛國心。CoCo自香港出道,簽約國際唱片公司、發行英文專輯,獻唱奧斯卡頒獎典禮,成為最具影響力之一的流行歌手代表,創造了中國歌手在國際舞台的多個「首次」。這樣唱響國際的CoCo,仍不忘更多的中國歌手:「我們有很多非常優秀的人才,有一些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西方歌手都好,所以我認為我們差的只是一個機會。」


CoCo更指,母親從小的教導影響深遠:「我媽媽總是說,不要忘記你的根,不要忘記你來自哪裏。我是中國人,我也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我一直記得這一點。」


圖片來源:李玟CoCo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