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宣】美國財長耶倫周四起訪華4天 一個月內第2位美高官到訪
【中美官宣】美國財長耶倫周四起訪華4天 一個月內第2位美高官到訪

中美雙方公布,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將於周四(6日)至下周日(9日)訪華。外電引述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指,耶倫將與多名中方官員和美國在華企業代表會面,作為總統拜登政府緩和對華關係努力的一部分。


中國財務部新聞辦公室7月3日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財政部長耶倫7月6日至9日訪華。這將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六月訪華後,短短一個月內第二位美國高階官員訪問中國。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則引述耶倫對華經濟政策的3項指導原則,指華府尋求通過並非以經濟優勢為目標的針對性行動,保護人權和確保自身及盟友的國家安全利益;尋求與中國建立健康經濟關係,促進對彼此有利的增長和創新,並為美國工人和企業擴大經濟機會;以及就氣候變化和債務問題等全球挑戰,尋求與中方合作。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指,耶倫將與中國高級官員就廣泛問題舉行會議,其中包括美國對中國新反間諜法的擔憂。這位官員表示:「我們尋求與中國建立健康的經濟關係,促進兩國的增長和創新。 ⋯⋯我們並不尋求使我們(中美)的經濟脫鈎,貿易和投資的全面停止將破壞我們兩國和全球經濟的穩定。」


報道引述另一位美國政府官員指,耶倫預計會與中國副總理何立峰會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