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勳2023】4政府飛行服務隊員怒海救人 頒授銀英勇及銅英勇勳章
【授勳2023】4政府飛行服務隊員怒海救人 頒授銀英勇及銅英勇勳章

特首向4名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頒授銀英勇及銅英勇勳章。其中三級空勤主任司徒志鵬及呂嘉晴獲頒授銀英勇勳章,三級空勤主任李英傑及曾寶霆獲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他們在多宗海上事故中奮勇無畏、忘我無私、克盡厥職、專業及英勇非凡的表現。


2022年7月2日,颱風「暹芭」吹襲香港,司徒志鵬在一艘沉船上執行風險極高的救援行動。當時怒海已奪去船上27人的性命,司徒志鵬為救回僅餘的3名生還船員,在甲板不斷受巨浪衝擊,船身移動難以預測的情況下,司徒志鵬冒着被漂浮物擊中以及被拋出甲板的高風險,奮勇登上翼舷執行拯救。經歷45分鐘的艱巨拯救過程,司徒志鵬成功將3名生還者從船隻殘骸中救出,表現出非凡的勇氣和決心。


此外,2022年10月17日,呂嘉晴在惡劣天氣環境下,於一艘沉船上執行風險極高的救援行動,拯救行動期間,大風和湍流令直升機起伏不定,呂嘉晴更要承受被船隻碎片擊中或遭船身嚴重撞傷的危險,才能登上濕滑的甲板。登船後不久,呂嘉晴受到一個巨浪突然衝擊,但呂反應迅速,緊握附近欄杆,否則可能已葬身怒海。呂嘉晴竭盡全力從急速沉沒的船隻成功拯救7名生還者,表現出非凡的勇氣和決心。


三級空勤主任李英傑及曾寶霆分別獲頒授銅英勇勳章。2022年4月16日,一艘運油輪發生爆炸,傷亡者眾,作為直升機上的拯救員,李及曾在黑暗和危險的工作環境下執行了極高風險的救援行動。就算船隻仍有再爆炸風險,他們仍毫無懼色地進行兩次空中拯救,成為該次救援行動的成功關鍵。二人表現出過人的勇氣和決心,無畏無懼地盡力履行職責。


今年2月被派往土耳其救災的特區救援隊人員,則繼成為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得主後,再獲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特頒獎狀,以表揚各人貢獻良多,以示嘉勉。


另外,紀律部隊3名現任及前高層人員獲頒授銀紫荊星章,當中包括現任入境處處長區嘉宏、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袁旭健及已榮休的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另有多名紀律部隊高層人員獲嘉許。


圖片來源:政府飛行服務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