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法國少年拒警盤查遭射殺 引發多地年輕人上街縱火
【譴責暴力】法國少年拒警盤查遭射殺 引發多地年輕人上街縱火

法國周二(27日)發生疑似警察執法過當事件,一名17歲少年駕車在巴黎郊區被警方盤查時,因不明原因遭到警察「近距離開槍」射殺,引發民眾不滿。不少年輕人走上街頭縱火洩憤,並與執法警察爆發肢體衝突。當局表示,已經着調查這宗警察開槍事件,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綜合外媒報道,當時該名17歲的阿爾及利亞裔少年開着黃色平治轎車,在巴黎郊區南泰爾(Nanterre)被兩名警察截停。其中一名警員還拿出手槍指着少年,少年拒絕配合盤查,還駕車試圖離開,警察遂直接開槍,少年胸口中槍當場死亡。車上還有另外兩名乘客,其中一人趁機逃跑,另一名未成年者則被警方逮捕拘留。


巴黎警察局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ñez)表示,警察開槍的行為的確「引發質疑」,但也不排除他當時可能「感到威脅」,因此開槍自保。對此,少年的律師布茲魯(Yassine Bouzrou)表示,警察明顯「冷血殺害」一名年輕人,事後還一度謊稱少年試圖開車衝撞警察,然而這一切都有影片為證;另一名律師坎布拉(Jennifer Cambla)則形容,警察的作法形同「處決」。目前該名警員已因殺人罪被捕。


事件在當地引發一連串怒火,年輕人走上街頭焚燒路邊停放的汽車和垃圾桶、砸毀候車亭和建築物、向警察投擲煙火,暴力抗議活動更蔓延到巴黎其他地區,一個晚上就有至少15人被捕。


據報道,法國去年有13人在警察執行交通攔查時,被槍擊身亡,創下歷史新高;而周二的事件是今年第二宗致死事故。據路透社統計,多數死者都是非裔或阿拉伯裔。


圖片來源:Twitter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