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乎規定】 《守城前傳》警總首映被指未送電檢 電影報刊辦:電檢不適用政府放映影片
【合乎規定】 《守城前傳》警總首映被指未送電檢 電影報刊辦:電檢不適用政府放映影片

警隊全新一輯宣傳片、由著名導演林超賢執導的《守城前傳》將於周末晚上於無綫電視及警隊社交平台播放。警隊周二(20日)在警察總部舉行首映會,邀請中央駐港機構官員 、參與拍攝的相關政府及機構代表、社區領袖、滅罪會委員及傳媒出席觀賞。不過,昨日(22日)有網媒指有關宣傳片仍在申請電檢中,未有「核准證明書」,質疑是涉嫌「偷步公映」。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發言人表示,根據香港法例第1章 《釋義及通則條例》,任何法例除非明文訂定或其必然含意顯示該法例須對政府具約束力,否則對政府不具約束力。另外,電影檢查條例(第392章)對政府不具約束力,並不適用於政府放映的影片,包括由香港警務處於警察總部就《守城前傳》的放映。為便利有興趣人士向警隊借用影片並在電影院向公眾播放,警方亦已呈交電檢申請。


就在電視上放映《守城前傳》,發牌電視台需要按《廣播條例》就所有內容作尺度評估,從而決定內容適合在那個時段播出,據悉,《守城前傳》經評估後,適合在晚上9時半後播出,合乎相關規定。


《守城前傳》片長約30分鐘,電影感十足,畫面情節更勝兩年前警隊推出的宣傳片《守城》。宣傳片動員逾900人參與拍攝,除了有幾場警方於中環、灣仔鬧市追捕恐怖分子的大場面外,亦首度曝光刑事情報科人員及飛虎隊「水鬼隊」的行動情節。其中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更有份參演,並讀出「人我放,行唔行到出去就睇下你有冇本事,即刻通知SDU,GO!」的對白。此外,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亦帶領一眾警隊高層於警察總部會議室召開「守城行動」會議的決策時刻。


《守城前傳》宣傳片將會於星期六(24日)晚上9點45分,在無綫電視翡翠台(81台)播出,並會於翌日星期日晚上9點在香港警隊社交平台發布。


圖片來源:警務處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