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印尼雅萬高鐵將於8月如期開通 首條全系統採「中國標準」建設
【中國製造】印尼雅萬高鐵將於8月如期開通 首條全系統採「中國標準」建設

印尼《羅盤報》(Kompas)昨日(14日)報道,雅萬高鐵將於今年8月18日如期開通營運。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上周五(9日)在國會指出,雅萬高鐵稍後將展開時速300公里測試,邀請國會議員試乘。


2014年,佐科維多多就任印尼總統後首訪中國,當即決定印尼也要修建自己的高鐵。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142.3公里,最高營運時速350公里,是「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專案,也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建設專案,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


據報,中國及印尼高鐵合資公司(KCIC)傳播部經理蒙蒂(Emir Monti)前日(13日)表示,正密切監測通過綜合檢測列車的各項測試和調試工作,並內部評估所有參數。他提到,目前綜合檢測列車的時速已逾220公里,這是印尼鐵路交通新頁,很快就會有高速列車了。


報道指,此後檢測列車還將逐步分階段提速,直到達到每小時385公里最高設計時速。除了改善基礎設施以提高列車時速以外,中印尼高鐵合資公司現階段的另一項重要工作,是與印尼交通部鐵路總局(Kemenhub)一起準備和辦理雅萬高鐵的營運許可證。


蒙蒂又稱,該公司還將舉辦雅萬高鐵啟動儀式,向公眾推廣這款時速350公里的全新交通方式。試營運初期,雅萬高鐵乘客將體驗到從哈利姆站到帕達拉朗站的服務,以及雅萬高鐵與雅加達和萬隆市內公車線路一體化服務。


雅萬高鐵自2018年6月9日開工,今年5月22日開始聯調聯試,為全線開通營運奠定基礎。雅萬高鐵試營運將持續至今年9月,期間雅萬高鐵的4個車站將分階段開放。蒙蒂透露,根據當前時間表,雅萬高鐵將於今年10月投入商業營運。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將極大改善當地交通狀況、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深化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戰略的實施,意義重大。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