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林武術協會換屆 弘揚中華武術提升港青國民身份認同
中國少林武術協會換屆 弘揚中華武術提升港青國民身份認同

中國少林武術協會今晚(10日)舉行第三屆執委就職典禮,出席者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劉湛雄處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坪州鄉事委員會主席黄漢權等嘉賓,陣容鼎盛。活動更請來登封國防科技學校表演隊表演少林武術,以及多位取得中國少林武術段的師傅助慶,包括表演北少林勾杖、陳式太極劍、猴公出洞拳等,場面非常熱鬧。



 

德熙大師致辭時指,中國少林武術協會(香港)獲河南省登封市少林武術協會和嵩山少林同門的支持、登封市體育局與文化局等有關單位的指導,並由香港少林弟子發起成立,至今已邁入七周年。

 

德熙大師強調,協會一直秉承創會宗旨,並會繼續弘揚少林武術文化,發揚中華武德精神,讓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中國體育文化的精博內涵,培養及提升品格與德行,加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以至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使命感。他特別感謝各位貴賓及河南同好抽空出席就職典禮,期望未來與各武林同道,共同努力推廣中華武術。

 

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小時候很喜歡看武俠小說,曾幻想自己是武林高手,因此,對「天下武功出少林」深有認同。他透露,疫情期間,曾鍛煉八段錦,認為中華體育別具意義,強身健體之餘,還能弘揚文化,值得推廣。

 


香港影視文化協會會長徐小明指,中國武術是國家文化,而少年武術是名片中的名片。天下功夫出少林這番話,體現體現少林的文化影響力,希望武林前輩能承先啟後,屢創高峰,繼續弘揚國粹。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指,過去三年,本港面對世紀疫情,相信第三屆執委會換屆,是香港再出發,同時是香港少林武術協會再出發。他強調,少林武藝博大精深,自己身為立法會議員,有責任推動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希望香港也能發揮國際都會的特點。將少林武藝、武德傳揚開去。

 



圖片來源:中國少林武術協會(香港)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