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鴨啟航禮】橡皮鴨孖住維港暢泳 市民圍觀狂打卡
【橡皮鴨啟航禮】橡皮鴨孖住維港暢泳 市民圍觀狂打卡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鴨事隔十年再臨香港,今次更首度攜伴來到維港。兩隻黃鴨今早(9日)進行預覽日暨啟航禮儀式,由灣仔慢游到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展覽明日(10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約兩星期,期間將根據天氣等因素調整。啟航禮前後,不少市民圍觀拍照。霍夫曼說,世界受疫情、戰爭及政治等影響,希望兩隻巨鴨能為香港帶來雙重幸運。


2013年橡皮鴨曾到港一遊,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加上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ARR)成立20周年,故這隻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的18米高橡皮鴨高18米,成雙成對重臨香港,就像「囍」、「朋」二字,象徵好事成雙,為香港人帶來雙倍快樂。


一對橡皮黃鴨昨晚(8日)在灣仔會展廣場對開海面完成充氣。啟航禮今早11時開始,一對黃鴨由灣仔近會展位置起航,在維港暢游海,最後齊齊游近中環海濱長廊觀賞位置,市民到中環海濱長廊,可正面欣賞一對黃鴨的風采。主辦單位AllRightsReserved亦宣布,6月18日父親節,一對黃鴨將「出巡」,沿維港海岸線漫遊,經銅鑼灣海面游過尖沙咀。


港鐵亦與主辦方舉辦《橡皮鴨二重暢》藝術展覽,將橡皮鴨各種姿態帶進金鐘站不同角落,如月台、樓梯、扶手電梯、牆壁等位置都滿布小鴨蹤影。當中最矚目的為「橡皮鴨期間限定E出口」,6米半高半圓玻璃天窗橡皮鴨。兩隻橡皮鴨不但在維港長駐兩星期,更會隨港鐵「游走」至不同社區,合共覆蓋24個港鐵車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