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實報道】《華爾街日報》指中國擬在古巴設竊聽基地蒐美情報 古巴、白宮:消息不確
【失實報道】《華爾街日報》指中國擬在古巴設竊聽基地蒐美情報 古巴、白宮:消息不確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8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打算在距離美國佛州約160公里的古巴島上設立一處竊聽基地,以助收集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並監視美國船運情況。但古巴和華府均指消息不確。


報道稱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巴設立一個電子竊聽設施,而古巴可獲得中方給予「數十億美元」。秘密協議將會對美國「後院」構成新威脅,收集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以及監視美國船運情況,有關消息已令拜登(Joe Biden)政府內部感到不安。關於竊聽站可能位置,以及工程是否已經展開等細節,美國官員則拒絕進一步提供。


不過,有關報道刊出後,美方不同部門均開腔否定。法新社報道,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表示:「我讀過那篇媒體報道了,報道不正確。」他補充說:「我能跟你講的是,從一開始我們就關注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活動,尤其是在這個(北)半球和這個區域。」


國防部亦指《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並不準確,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說:「我們持續監控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未有察覺中國與古巴在發展任何形式的情蒐站」。


古巴政府更指,報道中所提及的中國竊聽基地是「虛假且毫無根據」。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則表示,對事件不知情,無法評論。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