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建屋】甯漢豪強調粉嶺高球場用地建公營房屋初心不變 惟未必做到原定1.2萬個單位
【覓地建屋】甯漢豪強調粉嶺高球場用地建公營房屋初心不變 惟未必做到原定1.2萬個單位

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擬用作興建1.2萬伙公營房屋及保育區域,預計於2029年落成的計劃,或出現變數。規劃署日前向城規會提交文件,建議將球場擬建公營房屋的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以便土木工程拓展署與相關部門跟進環評報告的附帶條件。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7日)會見傳媒時解釋,這是要因應環評建議調整布局,強調將土地用作公營房屋的原意及初心不變,但可能未必做到原先計劃的1.2萬個單位。


甯漢豪表示,作為負責任政府,不能漠視環評程序的要求,在現階段未檢視做好布局的情下,就通知城規會批准該處作高密度的房屋用途地帶,所以今次建議是實事求是。


甯漢豪說,「我們未曾放棄在32公頃土地北面的建屋計劃,我們只是在尊重法定程序下、尊重法定環評程序下再做一些檢視。檢視完能否保持1.2萬公營房屋單位建築量,我想客觀條件告訴我們是未必做到。」


她又說,「若我今天空口承諾一定做到,等同不需要理會環評程序的要求,我覺得這不是社會希望我們做土地發展時見到。」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日前表示,球場除在10月舉行「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外,正爭取明年舉辦LIV職業巡迴賽分站賽,其規模超過香港公開賽10倍,更可吸引中東以至歐洲政商界人士來港,鞏固香港盛事之都地位,重申政府應保留整個球場。


另一方面,鄉議局昨日(6日)提出在鄰近高球場的上水丙崗村、興建1.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建議。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相關土地只涉及少量寮屋戶,也沒有古樹,相信發展速度可較發展高球場為快,又指建議並非高球場用地發展房屋的替代方案,因政府也需要土地儲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