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常命案】29歲印婦枕頭焗殺3幼女 過往無精神病紀錄、李家超對事件傷心難過 冀日後關愛隊協助尋找隱藏個案
【倫常命案】29歲印婦枕頭焗殺3幼女 過往無精神病紀錄、李家超對事件傷心難過 冀日後關愛隊協助尋找隱藏個案

深水埗昨日(5日)發生3死倫常慘劇,一名印度裔母親疑與已分居丈夫爭奪3名年幼女兒的撫養權,不想骨肉被第三者撫養,昨晨涉嫌以枕頭焗斃3名幼女,卻致電報警訛稱丈夫是兇手;警員進入涉事劏房破門進入睡房,抱走已昏迷的3名年幼女童,惜送院後證實全部不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女童母親狠下毒手,遂將其拘捕。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對命案的發生感到傷心難過,強調政府關注每一宗家庭暴力個案,社署或非政府機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會按個人或家庭的需要提供全方位支援。


涉殺3女的29歲印度裔母親Aamina,持本港身分證,與任職貨車司機的巴基斯坦裔丈夫Jamil分居約1年,與分別2歲的Bibi、4歲的Raina及5歲的Aayat共3名女兒,搬入深水埗桂林街115號一間200多呎的劏房居住,領取綜援過活,2名女兒於南昌街一幼稚園讀書,幼女尚未入學,她正與丈夫爭奪3女撫養權。


現場消息稱,被捕人報警時聲稱丈夫是兇手,警方一度以為疑兇逃離單位,隨即追捕,惟巴籍丈夫知道家中發生倫常慘案後,馬上駕車返回單位協助警方調查,報案人其後承認是她殺害3名女兒,在場受查時語無倫次,不斷表示「有鬼」跟住她。


對於行兇動機,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說,懷疑事件牽涉家庭感情問題,不排除有第三者,有人不欲女兒交給其他人照顧;他又指,被捕人過往沒有精神病紀錄。


消息稱,警方其中一個調查方向會遁其精神狀態作出深入調查,以了解她是否因精神失常殺害骨肉。


對於這宗悲劇發生,李家超表示,家庭暴力發生的背景和原因往往錯綜複雜,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當事人尋求適切的支援和輔導,而他們身邊的親友亦應該多加留意這些情況的出現,及時提醒他們尋求支援和輔導。他呼籲市民同心協力,多關心身邊的朋友和家人,更要保護兒童,讓他們在安全、健康和快樂的環境中成長。


李家超重申,當局會在四方面加強工作,警方將會在市區加強巡邏,提高市民對治安的信心;醫務衞生局和醫管局會檢視和優化精神科病人治療及康復服務和流程;在周五(9日)將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會議,探討更綜合、安全、全面應對本港精神健康事宜;社會福利署將通過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加強支援服務。


社署表示,涉事女子及3名女兒去年起接受由非政府機構提供的綜合家庭服務,事發後社署社工即時聯絡有關綜合家庭服中心及家屬,會按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協助。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稱,政府會提供一系列支援工作,又指涉事區內服務少數族裔的新家園協會已設立為期3天的24小時熱綫,以支援區內少數族裔的精神健康。


醫管局表示,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綫會全力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有需要市民可致電24667350。教育局指,局方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