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廣場兇案】英勇廚師「輝哥」 擸兩圓櫈阻疑兇再施襲 熱心途人胡先生不顧未制服疑兇仍為傷者急救
【荷里活廣場兇案】英勇廚師「輝哥」 擸兩圓櫈阻疑兇再施襲 熱心途人胡先生不顧未制服疑兇仍為傷者急救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駭人命案,一名男子在商場內持刀施襲,兩名女子不幸被斬死。警方其後指39歲疑兇患有精神病,與案中女子並不相識,案件已列為謀殺案。儘管當時情況兇險,但仍有不少人挺身而出幫助,既有一位英勇廚師手持兩張圓櫈上前擊打疑兇,阻其繼續施襲,亦有熱心途人為身中多刀的女事主進行急救。


《星島頭條》今日(3日)早上到商場3樓該廚師工作的酒樓了解,得悉英勇廚師叫「輝哥」,64歲的他是廚房二鑊,在廚房工作的同事均盛讚他「好肯幫人」,「對朋友好好」,茶客對他見義勇為行動亦讚不絕口。


「輝哥」向傳媒憶述事發經過,表示當時正值用膳時間,他聽到有人在商場內斬人,便由酒樓衝出外面查看,發現疑兇正對兩名女子施襲。他立即返回酒樓內,隨手拿起兩張圓櫈便立即上前,企圖制止疑兇。他指,當時與疑兇不足1米距離,他用櫈打了疑兇兩下,其後疑兇停止施襲,手垂下並企在欄杆旁,期間一直哭泣。他指,當時自己也很緊張,指疑兇手持的刀很長,他將一張櫈放在左邊膊頭,另一張放在右邊胸前,即使疑兇向他襲擊也能保護自己。


輝哥坦言當時又緊張又驚惶,面對疑兇12吋長的兇刀,他驚到連第一名遇害的女死者也無察覺,他跑過去一刻,眼中只一直望着疑犯手上的兇刀,但他當時一心想阻止疑犯繼續施襲,於是先用櫈打了疑犯的頭一下,疑犯望一望他,似有進一步行動,於是輝哥又打多疑犯一下,幸而疑犯並無向他下手,反而退到欄杆旁,垂下拿刀的手,亦沒有逃跑,「我都企喺度睇實佢,會唔會再進一步」。他續指,事後收到家人來電罵他,但當時只希望阻止疑兇,避免疑兇再傷害其他人,「其實我同佢無仇,我都唔想打佢」;他指如果能夠阻止他傷害人感到很開心。


此外,事發時伸出援手為傷者急救的熱心途人是童軍成員胡先生,他事後在社交網站指留言指謝謝大家的支持,助人這件事只是「略盡綿力」同時「只是做應該做的事」,他也呼籲大家不要再傳播有關涉事短片,直言「或許呢個都係對逝者既一種尊重」。


胡先生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到達商場時兩名傷者已倒地,現場極混亂,亦有其他途人在場協助兩位傷者。因為他自己是童軍,了解一些基本急救法,他隨即上前為受傷短髮女子做心外壓,惟傷者當時已無脈搏,胃部位置有多處刀傷,及後有人取來AED機(自動心臟除顫器),他遂為傷者電擊,可惜她沒有無反應。


他又指,最初尚未意識到疑兇仍在附近,其後才留意到疑兇站在不遠處,但他直言傷者十分危險,「都唔理得咁多」,盡力幫忙。對於兩名女傷者最後都死去,感到十分惋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發聲明,對發生該宗謀殺案感到難過,並對兩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又表示明白市民在知悉事件後可能感到不安及擔心,特別是一些關於此案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他呼籲市民停止轉發有關影片,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而市民如感到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


李家超續指,社署已經接觸兩位死者的家屬,以及疑兇的家屬,並提供支援。另外,警方已將疑兇拘捕,並將全力調查。李家超稱該案是個別個案。警方和各執法部門繼續努力不懈,堅決維持香港的治安。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