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搶人才】未畢業大學生今年起可投考公務員 議員指展示誠意盡早網羅人才 工會:不調整福利難吸年輕人
【政府搶人才】未畢業大學生今年起可投考公務員 議員指展示誠意盡早網羅人才 工會:不調整福利難吸年輕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日)宣布,今年起公務員招聘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學生申請,即明年及2025年畢業的大學生均可申請,今年9月的政務主任等6個職系的聯合招聘,會採用新安排。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偉强接受《星島頭條》查詢時表示,新措施顯示政府提高積極性、展示「搶才人」誠意,提早在大學生領域「mark定人才」。他認為關鍵是如何培養新畢業生、挽留他們繼續在政府工作,避免被私人市場搶走,「現時公務員薪酬水平與私人市場相若,私人市場可能稍為提高待遇,即可搶走人才。」


委員會委員、民建聯林琳表示,近年公務員職位申請人數持續減少,政府今次推出計劃有助掌握就業市場走勢變化,盡早網羅人才投身政府,確保政府有足夠資源服服市民。她認為計劃對大學生有一定的吸引力,讓有志投身公務員的大學生可以更好規劃未來,建議當局積極主動與院校合作,由高官親自到大學校園招募人才,並邀請相關職系的公務員到校向學生分享經驗。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則指,當局雖將招聘程序提前一年進行,但指年輕人考慮入職的因素很多,未必因提早招聘而被吸引。他指公務員薪酬待遇追不上私人市場,加上要宣誓效忠、考核《港區國安法》、參與突發緊急工作,亦要協助上司「追KPI」,形容在種種壓力之下加上人手短缺,前線公務員士氣低。


梁籌庭續指,政府最低限度應調整公務員薪酬待遇至合理水平,才能與私人市場有競爭力,認為不單政府「搶人才」,私人市場需求亦很大,認為政府若不增加人工福利,其餘招聘措施可能「徒勞無功」。他又指,現時年輕人比以往考慮得更多,將來若有移民打算,曾任公務員可能對申請有影響。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