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會談】李尚福拒與美防長會面 國防部:對話不能沒原則、溝通不能沒底線
【中美會談】李尚福拒與美防長會面 國防部:對話不能沒原則、溝通不能沒底線

美國傳媒日前報道,中國拒絕中美防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晤。中國國防部今日(31日)回應稱,中美兩軍交流面臨的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


香格里拉對話將於6月2日至4日舉辦,《華爾街日報》引述五角大樓聲明稱,美國積極促成中美兩國防長李尚福與奧斯汀在對話期間會面,但遭到中國拒絕,雙邊關係回暖受到阻礙。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今表示,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和開展各層級溝通,事實上兩軍接觸交流並未中斷,他強調,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


譚克非又稱,兩軍交流面臨的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美方一方面口口聲聲要加強溝通,另一方面又不顧中方關切人為製造障礙,嚴重破壞兩軍互信,這不是致力於溝通的應有態度。他指,美方要以實際行動展示誠意、糾正錯誤,為雙方溝通交流創造必要條件和應有氛圍。


目前美國仍然制裁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李尚福,有分析指,這是中方拒絕會談的主要原因。


圖片來源:新華社、美國國防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