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改革】英國最新涉港半年報告批區議會直選議席減 麥美娟反駁:港英時期曾獲委任「不應打倒昨日的我」
【區議會改革】英國最新涉港半年報告批區議會直選議席減  麥美娟反駁:港英時期曾獲委任「不應打倒昨日的我」

英國政府日前發布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包括要求廢除《港區國安法》,並且還關注香港改革區議會選舉等問題,質疑本港區議會「大幅減少直選議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7日)會見傳媒時反駁指,英國應做好份內事。她又以自己為例,她在港英時期獲委任為區議員,港英政府當時也視區議會為諮詢組織,「所以他們應該是支持委任制,不應再打倒昨日的我。」


麥美娟說:「我們見到很多外國國家或政客,當他們國家內部工作做不好時,通常就喜歡轉移視線,指向我們的國家。大家看到他們自己內部也有很多問題,其實不好再靠轉移視線,不如自己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你說區議會制度,我認為英國更沒有資格去說,可能他們忘記了,其實我都是港英時期(獲)他們委任,所以他們應該是支持委任制,他們不應再打倒昨日的我。」


麥美娟表示,完善地區治理方案,增加從更多渠道產生的區議員,強調並非重塑區議會,而是提升地區效能,同時歡迎不同年齡、背景人士加入,增加區議會組合多元性,並收集年輕人聲音。


在新區議會組成辦法之下,民政事務專員將會擔任區議會主席。麥美娟指,民政事務專員任期毋須與區議會任期一致,專員工作交接詳細、有紀錄,確保地區工作延續性。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