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謝鋒會見美前國務卿基辛格賀百歲壽辰 《環球網》:冀華盛頓多想想這位老人帶來的啟示
【中美關係】謝鋒會見美前國務卿基辛格賀百歲壽辰 《環球網》:冀華盛頓多想想這位老人帶來的啟示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當地時間周五(26日)在康涅狄格州肯特郡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表達了中方對基辛格博士百歲壽辰的祝賀。雙方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內地媒體《環球網》今天發表評論文章表示,雖外界對基辛格的外交評價兩極,但僅憑其促成時任美國總統尼克遜訪華、結束越戰以及緩和美蘇關係等三件「改變歷史的世界性大事件」,基辛格也足以載入史冊。


文章稱,基辛格從白宮權力中心退出後,結束了政治和外交生涯,卻開啟了作為思想家和戰略家的人生。當前複雜動盪的國際局勢引起世人擔憂,很多人更加關注、重視基辛格的看法,甚至寄希望於這個百歲老人,能為眼下的僵局和難題指出一條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這既說明了基辛格作為戰略學家的巨大成功,同時也反映了人們對這樣的戰略學家在美國後繼無人的失望」,「美國的思想斷層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文章又說,「如果說50年前,共同挑戰讓中美超越分歧,那麼50年後的今天,中美之間巨大而廣泛的共同利益讓雙方有足夠的理由避免對抗」。


文章強調,對頭腦發熱的華盛頓來說,基辛格式的現實主義不僅沒有過時,反而是它現在需要的一劑良藥。


文章最後寫道,基辛格是美國利益的堅定維護者,但因其睿智、理性和深刻,贏得了中國人的尊敬。「全世界都希望這樣的美國人能更多一些,美國也將因此獲得更多的尊敬,也希望華盛頓能在這樣的歷史關頭,多想一想這位老人帶來的啟示」。


圖片來源:中國駐美國使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