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美首批「毒刺」導彈抵台 外交部斥:倚台制華用心昭然若揭
【台海局勢】美首批「毒刺」導彈抵台 外交部斥:倚台制華用心昭然若揭

台灣當局證實美國政府對台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軍事援助案近期開始實施,台媒稱首批「毒刺」防空導彈(FIM-92 Stinger)周三(24日)已運抵台灣。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日(26日)指,美方的舉動「非常危險」,「為了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軍方25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美方5億美元的軍售案近期開始實施。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首批毒刺導彈已於24日凌晨由波音貨機空運抵達桃園機場。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日作出回應,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是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


她續指,從美國政客公開宣揚毀滅台積電,到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美國為了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武裝台灣,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毒刺」防空導彈是一款美製肩扛便攜式防空導彈,美國曾在2019年宣布對台出售該款導彈。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