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歧視風波】國泰稱不同意工會對於歧視事件的立場
【國泰歧視風波】國泰稱不同意工會對於歧視事件的立場

國泰航空有空中服務員涉嘲笑內地乘客英語差,引起連串歧視風波,涉事3名空中服務員遭解僱。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24日)發表聲明指,對發生「不愉快事件後」有員工被解僱,「感到遺憾」,又指工作量多以及人手不足,導致員工士氣低落,因而衍生相關投訴。國泰航空今日(25日)回應稱,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是獨立工會,不代表國泰,公司不接受、支持或同意該會對於有空中服務員被投訴出言侮辱及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的立場。


國泰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我們一直並將繼續與機艙服務員同事直接溝通,包括透過線上及面對面等多種途徑。我們會繼續聆聽他們的反饋,並積極回應。」她又指,顧客因國泰專業優質的服務而選乘國泰的航班,對他們的支持深表謝意。在重建國泰的過程中,會於致力提升服務品質的同時,亦會照顧員工的利益及福祉。


另外,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早在電台表示,對於歧視條例加入「族內歧視」的建議與政府多次溝通,但尚未達到共識,希望能盡快完成修例。他強調,無心之失或説笑,只能成為減輕責任的理由,不能用來辯護。


朱敏健又指,工作期間令特定顧客感不適、被侮辱,或員工傾談時,營造部分人不受歡迎的環境,即使涉事員工最終提供無差別服務,仍有可能違反種族歧視條例下的種族騷擾或中傷條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