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辛偉誠撤關閉孔子學院 分析指望改善中英關係
【孔子學院】辛偉誠撤關閉孔子學院 分析指望改善中英關係

英國首相辛偉誠去年競逐保守黨黨魁時,曾承諾上任後會關閉所有在英國的孔子學院,不過,辛偉誠政府周三(17日)表示,如果全數關閉30間英國孔子學院是「不相稱的做法」。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意識到海外干預英國高等教育的風險,會採取行動確保孔子學院不會得到任何政府的資助,但目前判斷,如果全數取締孔子學院是不對稱的做法。


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就批評辛偉誠的做法荒謬,前首相卓慧思也促請辛偉誠關閉所有孔子學院,改為台灣文化中心等等。《金融時報》分析指,辛偉誠改變強硬對北京的立場,是想改善中英關係,對華立場不再像競選時那麼強硬。


圖片來源:辛偉訪Twitter、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