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危機】拜登取消訪問澳洲 急回國解美債危機
【美債危機】拜登取消訪問澳洲 急回國解美債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因處理國內債務危機,宣布取消周末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及澳洲行程。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17日證實,本在悉尼舉行的美澳日印四方會議將因而取消。


不過阿爾巴內塞透露,日本、印度、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領導人很可能在本週於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會議期間進行「場邊會面」。


拜登今日(18日)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原定於峰會結後,於22日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與太平洋島國18位領袖會面,其後再赴澳洲雪梨(Sydney)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不過他17日宣布取消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之行,並改派華府高層級官員出席四方峰會。


據《衞報》等最新報道,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指由於四方峰會是重要機構,希望由四國領導人進行,故因拜登缺席而決定取消。不過澳美日印四國元首預計將於本週末,在廣島舉行的 G7 峰會期間舉行場外會議,屆時所有四位領導人將出席。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