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關係】會晤訪華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 王毅:中方支持歐洲戰略自主 秦剛:冀歐盟建立客觀正確對華認知
【中歐關係】會晤訪華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 王毅:中方支持歐洲戰略自主 秦剛:冀歐盟建立客觀正確對華認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分別會見到訪的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王毅表示,中方支持歐洲戰略自主,重拾冷戰思維和製造集團對抗不利於歐洲長遠發展。


王毅在北京會見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讚賞匈牙利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強調中國的發展壯大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是全球穩定因素的增強。匈牙利始終客觀友善看待中國的發展,雙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動兩國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歐洲戰略自主,重拾冷戰思維和製造集團對抗不利於歐洲長遠發展。中方願同包括匈牙利在內的歐盟國家一道,共同維護好真正的多邊主義,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進程,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秦剛在會面時表示,中國同匈牙利是經得起考驗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繼續從戰略高度、長遠角度謀劃雙邊關係,同匈方相互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應對各類風險挑戰。他希望歐盟建立客觀、正確的對華認知,繼續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


西雅爾多表示,匈牙利讚賞中方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所作努力。匈中、歐中合作是機遇而不是風險。匈牙利視中國為戰略合作夥伴和重要發展機遇,歡迎中國投資,反對「脫鈎斷鏈」,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堅定支持中國與中東歐合作和歐中關係向前發展。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