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不及待】洪都拉斯外長:很快與中國展開自貿協議談判
【急不及待】洪都拉斯外長:很快與中國展開自貿協議談判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今年3月底與中國建交,事隔不足兩個月,據路透社報道,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周五(12日)在記者會上說,洪都拉斯很快會開始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進程。他表示:「這會是好消息,將(提供)機會讓我們的產品得以進入中國市場。」


雷納說,咖啡將是洪都拉斯第一個向中國廣大市場出口的產品。兩國也在評估未來向中國運送白蝦、哈密瓜等貨品。洪都拉斯是中美洲最大的咖啡生產國。他還說,中國也表達有興趣購買洪都拉斯牛肉與香蕉等產品。


洪都拉斯人口約1022.1萬,是拉美地區最不發達國家之一,農業是國民經濟主導產業,工業基礎較為薄弱。2022年,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約為296.57億美元,GDP增長率為4.1%。目前的主要出口對象國為美國、歐盟和中美洲國家,主要出口物包括咖啡、香蕉、棕櫚油、蝦、食糖、煙草等農作物,以及鋅、鉛、銀等礦產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