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向未來】武漢國內首條懸掛式空中軌道列車 預計今年營運
【駛向未來】武漢國內首條懸掛式空中軌道列車  預計今年營運

設於湖北武漢、國內首條懸掛式空中軌道列車——光谷空軌周四(11日)舉行試乘活動。試搭的記者形容它像「行駛的玻璃棧道」,列車安靜又環保。


光谷空軌設於武漢市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列車造型以「科技之翼」為創意,色彩為「科技藍」,設計充滿科幻感。列車懸掛在軌道下方,設有透明地板,乘客可270°觀景。


光谷空軌線路全長約26.7公里,設有16個站。目前試運行第一期6個站「一站一景」,作為光谷生態大走廊的旅遊配套設施,沿線有梯田、花海、綠道。


記者形容列車就像「行駛的玻璃棧道」,美景盡收眼低。列車非常安靜,噪音很少,最高運行時速60km/h,最低約30km/h。空軌列車最多能容納220餘人,可靈活編組2至6節車廂,以應付不同客流運輸需求。


光谷空軌具備GOA3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司乘人員只需隨車應對突發情況。列車可從任意位置折返回站、電量不足時可切換備用電源,即使出狀況時車廂仍可直達目的站台,不會在空中疏散旅客。


據悉,目前光谷空軌還處於綜合調試和試運行階段,暫未公佈開放時間,但預計可在今年內開通營運,成為國內首條營運的空軌線路。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