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主權】秦剛晤挪威外交大臣談及香港新疆台灣 強調屬國家主權問題
【捍衛主權】秦剛晤挪威外交大臣談及香港新疆台灣 強調屬國家主權問題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到訪問挪威,他周五(12日)會晤挪威外交大臣維特費爾特(Anniken Huitfeldt)後表示,會上談到香港及新疆等問題,強調該等議題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


外交部的新聞稿指,秦剛在奧斯陸同維特費爾特共同會見記者時稱,中方讚賞挪威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讚賞兩國相互尊重照顧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雙方就下一步加強中挪合作的設想交換了意見,同意盡快恢覆並加速交往,推進互利合作。


秦剛指出,中國政府為保護人權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向維特費爾特介紹了涉港、涉疆、涉藏問題,強調這些不是人權問題,而是事關維護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中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利用這些問題在中國製造不穩定。


他又向維特費爾特表明,台灣問題本質是反分裂鬥爭,中方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希望實現和平統一,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此外,秦剛與維特費爾特還談到經貿投資、海洋海事、綠色轉型、氣候變化、文化旅遊、地方合作等。秦剛表示,中方決定將挪威納入中國有關口岸城市72/144小時過境免簽範圍,兩國剛剛簽署了新版《避免雙重征稅協定》,有關合作成果將為中挪企業和人民帶來更多紅利。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