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美國返還兩件重要石刻文物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為中美關係注入正能量
【中美合作】美國返還兩件重要石刻文物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為中美關係注入正能量

據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微信公眾號消息,經國家文物局授權,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周二(9日)出席於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辦公室舉行的中國流失文物返還儀式,與美方簽署返還協議,並接收兩件重要石刻文物。


總領事黃屏致詞時表示,本次文物返還充分體現中美兩國在文化遺產保護事業方面的不懈努力和緊密合作,有利於增進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為中美關係注入正能量。此次合作對於在全球範圍打擊文物走私、保護文物安全、擴大政府間合作將起到積極的示範和引領作用,同時對提升國際社會對人類共同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產生重要影響。


黃屏強調,今天返還的圍屏石榻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見證了歷史的滄桑變幻,也提醒大家用歷史和發展的眼光看待和解決問題。他相信,中美關係從根本上應由兩國的共同利益、共同責任和兩國人民的友誼決定。中美兩國可以合作、應該合作,雙方和全世界都將從合作中受益。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願同各方一道繼續同領區各界加強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美國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高級代表德皮佐介紹返還文物圍屏石榻的基本情況和偵辦過程,並表示這是繼2021年文物返還後,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辦公室第二次與中國合作進行文物返還工作,希望這次活動向社會釋放明確信號,中美將繼續合作積極追查、追回和歸還被盜文物。隨後,雙方正式簽署文物返還協議。


據悉,此次返還的兩件文物為中國北朝至唐代圍屏石榻,具有很高的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為近期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在一宗刑事案件調查中發現,由檢察官辦公室和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查沒。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與國家文物局密切協作,在美方職能部門配合下,成功實現文物返還。



自2015年以來,美方先後5次向中國返還共404件(套)文物藝術品和一件古生物化石,此次是中美雙方在文物追索返還領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圖片來源: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微信公眾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不足夠的!全部歸還吧!做番正常的國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