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中德外長柏林會面 秦剛:若以去風險之名行去中國化之實、就等於去機遇、去發展
【一語中的】中德外長柏林會面 秦剛:若以去風險之名行去中國化之實、就等於去機遇、去發展

到訪德國柏林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周二(9日)與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秦剛在回應德國、歐盟提出對華合作「去風險」時表示,如果以「去風險」之名行去中國化之實,那就是在去機遇、去合作、去穩定、去發展。中德、中歐雙方都應該遵守國際貿易規則和契約精神,保持相互開放,不要把正常的經貿投資合作政治化,不要人為干預市場行為。


秦剛又不點名批評美國,指有的國家正在發動「新冷戰」,破壞國際規則,煽動意識形態對立,搞陣營對抗,脫鈎斷鏈,濫用本國貨幣的壟斷地位對別國實施長臂管轄、單邊制裁,還對外輸出本國的通脹、財政危機,造成嚴重的外溢效應。這些才是需要重視的、真正的風險。


他亦指出,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任何真心希望台海和平穩定的一方,真心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的一方,都應該切實恪守一中原則,堅決反對一切「台獨」行徑。


雙方又就烏克蘭問題交換了意見。秦剛表示,烏克蘭問題高度複雜,簡單化、情緒化不是解決方案,只有保持冷靜理性,為政治解決創造條件,才是出路。中國不是衝突製造者,也不是衝突參與方,而是和平的倡導者,和談的推動者。希望德方發揮引領作用,為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框架提出具體方案。


秦剛稱,中國不會在烏克蘭問題上袖手旁觀,也不會火上加油。強調中方一以貫之的立場就是勸和促談,推動國際社會形成政治解決危機的最大公約數。歐洲國家應從危機根源入手,標本兼治,為回歸和平與安全做出努力。


貝爾伯克表示,德方高度重視雙方高層交往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期待舉行德中第七輪政府磋商。這將是疫情後首次線下磋商,也是兩國新一屆政府首輪磋商,願同中方以共同、可持續、行動為重點,推動磋商取得積極成果,特別是促進兩國在氣候變化、能源轉型、生物多樣性、青年交流等領域合作。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