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條例】政府擬修例訂明 網上侮辱區旗區徽同屬犯罪
【修訂條例】政府擬修例訂明 網上侮辱區旗區徽同屬犯罪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區旗及區徽條例》修訂草案,建議將《區旗及區徽條例》與經修訂的《國旗及國徽條例》及《國歌條例》保持一致。當局建議多項保護區旗區徽條文,包括使用、收回處置及擴大禁止使用的範圍,使條文明確涵蓋現實生活及網絡世界中的侮辱行為。


根據當局提出的修訂草案,增設不得倒掛、倒插區旗;不得倒掛區徽,以及以任何有損區旗或區徽尊嚴的方式展示或使用區旗或區徽;不得隨意丟棄區旗或區徽;破損、污損、褪色或不合規格的區旗或區徽,須按行政長官規定的方式收回或處置;及活動主辦方須在活動結束後,按行政長官規定的方式收回或處置活動現場使用的區旗或區徽等一系列規定。


另外,草案修訂明確禁止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區旗、區徽或其圖像的方式,或以其他方式侮辱區旗或區徽,或意圖侮辱區旗或區徽而故意發布侮辱區旗或區徽的情況。政府建議加強對區旗及區徽的保護,使有關罪行的條文明確地涵蓋現實生活及網絡世界中的侮辱行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