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反駁】加拿大驅逐中國外交官 中方:堅決採反制措施 後果由加方承擔!
【嚴厲反駁】加拿大驅逐中國外交官 中方:堅決採反制措施 後果由加方承擔!

加拿大政府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因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稱趙巍有份參與恐嚇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其在香港親屬,意圖阻嚇其他人持反華立場。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稱中方將堅決採取反制措施,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發聲明指,經仔細考慮所有因素後,決定將趙巍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又指加拿大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該國內政的行為。在加拿大的他國外交官已被警告,如果他們從事此類行為,將被遣送回國。


被加拿大驅逐出境的趙巍,是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政新領僑處負責人。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批評加拿大政府的決定,是基於個別政客和媒體所謂中國干涉加內政的謊言,公然宣布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一名領事官員為不受歡迎的人。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加雙邊相關協定,蓄意破壞中加關係。中方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抗議。中方將堅決採取反制措施,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發言人強調,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所謂中國干涉加內政 毫無根據,是對中方赤裸裸的污衊抹黑和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操弄。加方無理挑釁,嚴重損害中國外交領事人員合法權益。中方駐加外交領事人員一貫嚴格按照有關國際公約和中加雙邊協定依法履職。加政府不僅不保護中方外交領事人員的合法權益,反而刻意迎合反華勢力炒作,採取針對中方領事官員的極端行為,中方對此絕不接受。如果加方肆意妄為,中方將作出堅決有力回擊。


圖片來源: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