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嚴重】暴雨提前襲南方 江西50萬人受災
【汛情嚴重】暴雨提前襲南方 江西50萬人受災

內地南方多處提前入汛!特大暴雨襲擊江西、福建、廣東等華南省市,部分村莊淹沒,多省市道路成河,車輛浸水。江西暴雨受災人員超過50萬,直接經濟損失達2.3億元人民幣;湖北與貴州甚至降下冰雹,造成農作物和車輛損毀;廣東逾百個地區發布暴雨預警;福建4名基層官員察看水情時落水失聯。國家防總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昨日(7日)表示,本輪降雨覆蓋範圍廣、強度大,將深入開展堤防及山塘水庫、尾礦壩整治。


「村裡往年雨季也會漲水,但都是慢慢地漲,今年水特別大,堤壩潰口之前,村裡的田已經被淹掉了。」江西省宜春市尚山村一位村民對《中國青年報》說。受強降雨影響,當地河堤前天出現決口,並迅速擴大至40米左右,下游4個村被淹沒,200餘人受災。


除了宜春,江西省撫州、吉安、新餘、萍鄉及上饒市等連日暴雨出現汛情,超過29.3萬人受災,1萬人緊急轉移安置,農作物受災面積3.7萬公頃,84多間民房損毀,直接經濟損失2.3億元,暫時無造成傷亡。


湖北近日陸續發布暴雨預警,湖北宜昌等地同時遭遇暴雨和冰雹的雙重打擊。貴州遵義也是雷雨冰雹輪番上陣,造成農作物和車輛受損,其中最大冰雹直徑40毫米左右刷新今年冰雹直徑紀錄。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軍昨天表示,此輪降雨覆蓋範圍廣、強度強,「往年長江中下游一帶出現這種比較強的降雨一般要到6、7月份,今年在5月上旬就出現了這麼強的降雨過程,與常年相比明顯偏早」。


國家防總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指出,目前南方已經全面入汛,本輪降雨覆蓋範圍廣、強度大,局地發生較重汛情災情險情,接下來強降雨可能持續多發,江河底水會繼續上漲,防汛形勢進一步趨緊。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