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中央歌劇院攜手香港樂團演出《國風國韻飄香江》音樂會 李家超:香港明年首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 鄭雁雄:香港能打造傳播中華文化舞台
【文化交流】中央歌劇院攜手香港樂團演出《國風國韻飄香江》音樂會 李家超:香港明年首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 鄭雁雄:香港能打造傳播中華文化舞台

由中央歌劇院與香港樂團攜手演出的《國風國韻飄香江──中央歌劇院 中外經典歌劇選段音樂會》於昨晚(6日)起,一連兩晚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次音樂會,成為「特別支持機構」。


音樂會開幕典禮昨晚(6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副司長張宜、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許正中、香港賽馬會副主席李家祥、文化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社會各界1,400多人出席開幕式和觀演。


李家超:港明年首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禮以教中,樂以教和,中國傳統文化崇尚平和,從藝術體視禮教。特區政府銳意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投放新資源,推出新措施,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


他並指,香港明年將首次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的主辦城市,香港將通過城市聯動的方式,在大灣區11個城市廣泛開展不同藝術領域的合作交流活動,呈獻大灣區內豐富的文化和演藝項目,共建大灣區人文精神。


鄭雁雄:港能打造傳播中華文化舞台


鄭雁雄致辭時強調,香港文化因多元而精彩,既傳承中華文化又吸納西方文化,歷史積澱中形成了一大批帶有港產標識的文化品牌。中華文化始終是香港的「根」和「魂」,是香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他指,香港同時具備資訊發達、國際聯系廣泛等優勢,完全有能力有條件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大舞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故事。


馬會副主席李家祥致辭時表示,隨着兩地恢復正常人員往來,香港終於迎來中央歌劇院來港演出;是次演出將為香港廣大觀眾帶來文化盛宴,助力營造香港良好文化氛圍,推動香港文化藝術市場繁榮發展。


《國風國韻飄香江──中央歌劇院 中外經典歌劇選段音樂會》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指導,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邀請中央歌劇院攜國家一流水準劇目來港獻藝,香港樂團及知名男高音莫華倫亦參與演出,營造兩地文化藝術交流氛圍。據悉,中央歌劇院8日將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藝術進校園」音樂大師課,與廣大師生互動交流,並於當日晚在香港理工大學為香港各高校師生專場演出,9日赴解放軍駐港部隊慰問演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