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元化】阿根廷宣布使用人民幣結算中國進口商品
【去美元化】阿根廷宣布使用人民幣結算中國進口商品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於當地時間26日宣布,阿根廷將停止使用美元來支付從中國進口的商品,轉而使用人民幣結算。他表示,在與不同企業達成協議後,阿根廷會於本月使用人民幣,支付價值相當於大約10億4千萬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


馬薩指,使用人民幣可加快阿根廷未來幾個月的中國商品進口節奏,更可提高阿根廷淨外匯儲備的預期,帶來更大自由度。他預計從下月起,阿根廷將使用人民幣支付價值相當於7億9千萬至1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


阿根廷央行今年1月指,阿根廷和中國已正式擴大貨幣互換協議,此舉將強化阿根廷已有1300億元人民幣的外匯儲備,並激活350億元人民幣可支配額度。


另外,彭博報道,今年3月,人民幣在中國跨境交易中的使用首次超過美元,這是中國減少對美元依賴過程中跨過的另一個里程碑。彭博行業研究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數據開展的研究顯示,人民幣在中國跨境收支中的佔比從2010年的接近零升至今年3月底創紀錄的48%。數據顯示,美元在同一時期的佔比從83%下降至47%。該比例是基於所有交易計算而來,包括通過中國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開展的證券交易等。


「人民幣使用的增加是中國開放其資本帳戶的自然結果,流入中國內地和流出香港的債券正在增加。」彭博行業研究首席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師趙志軒在一份簡報中寫道。另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政府在近日印發的旨在促進外貿的意見中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擴大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規模。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